德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德阳土地房产 > 德阳公租房 > 德阳什邡公租房申请材料汇总
德阳什邡公租房申请材料汇总
2023-12-21 13:44【我要纠错】

【导语】:什邡公租房申请材料有书面申请、户口簿记载的全体家庭成员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收入证明(声明)等,相关申请材料下载地址及申办程序见正文。

  什邡公租房申请材料一次性告知单

  什邡公租房申请材料下载

  公共租赁住房申请一次性告知单(需提交资料部分)

  什邡市市区2023年度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审批表

  工资性收入证明

  婚姻状况声明书

  什邡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办理程序

  (一)申请与受理:

  申请人向市住建局提出书面申请,受理地点设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局窗口,受理人员将《申请资料一次性告知单》发给申请人,申请人按《申请资料一次性告知单》准备好申请资料交受理人员审验,审验合格后,受理人员发给《申请审批表》,并做好受理情况登记。

  (二)审核:

  1、申请人持填写好的《申请审批表》和提供的全部资料到所在社区居委会审核户口情况和居住情况,户口和居住不在同一社区的,应分别接受审核,审核时间均为3个工作日。

  2、申请人持《申请审批表》到市社保局窗口接受社保缴纳情况和养老金领取金额审核,审核时间为3个工作日。

  3、申请人持《申请审批表》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接受住房情况审核,审核时间为3个工作日。

  4、申请人持《申请审批表》到行政服务中心行政审批窗口接受工商注册及登记情况审核,审核时间为3个工作日。

  5、申请人持《申请审批表》到市民政局接受收入情况审核,审核时间为3个工作日。

  6、申请人将前述部门审核后的《申请审批表》和提供的全部资料交至辖区街道办事处,街道办事处对各部门审核内容进行综合审核,审核时间为5个工作日。

  7、申请人将街道办事处审核后的《申请审批表》和全部资料交回市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局窗口,住保中心对前述各部门的审核情况和其他需要审核的情况进行全面调查、审核,审核时间为15个工作日。

  8、《申请审批表》未列出的需其他部门联审的事项(包括但不限于房屋备案、机动车登记、婚姻登记、住房公积金等情况),由市住保中心将申请人名单汇总后转相关部门进行数据比对审核。审核时间依实际情况确定。

  (三)公示

  审核通过的,由住保中心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10个工作日。

  (四)审批

  公示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由住保中心提出作为保障对象予以登记的意见和保障方式建议,并报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审批,审批时间为5个工作日。

  (五)登记:

  审批合格的由住保中心作为保障对象予以登记,并由市住建局书面通知保障对象进入轮候住房时期;对审核未通过或公示异议成立或审批不合格的,由市住建局书面通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申请审批表》和全部资料由住保中心存档。

  推荐阅读:

  >>>2023年度什邡公租房申请公告(最新消息)

  >>>2023什邡公租房申请流程

  >>>2023德阳什邡租房补贴申请(条件+标准+范围)

  >>>2023下半年德阳什邡公租房申请条件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德阳本地宝】,关注后对话框输入【什邡公租房】即可获取什邡市公租房申请指南,包括条件、材料、流程、方式、标准、相关政策、问题解答等信息。

手机访问 德阳本地宝首页

  • 德阳租房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标准+申请+问题解答)

    德阳纳税人在主要工作城市没有自有住房而发生的住房租金支出,可以享受住房租金个税专项附加扣除。

  • 2023年德阳公租房申请指南

    德阳市公租房申请,主要针对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低保和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申请条件及审核流程严格规定,保障方式主要包括实物配租和租赁补贴相结合。租金标准和使用规定方面也做出了明确规定。同时,对管

  • 德阳公租房申请资格审核认定指南

    申请人到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提交申请材料,办理时间、地点、材料、咨询方式等详见正文。

  • 2023下半年德阳什邡公租房申请条件

    什邡市城镇最低收入、低保边缘(低收入)家庭和中等偏下收入家庭,城镇新就业职工,外来务工人员(非市区户口)满足条件的可以申请公租房

  • 2023什邡公租房申请流程

    什邡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办理程序分为申请与受理、审核、公示、审批、登记。申请受理地点设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局窗口。

  • 2023德阳什邡租房补贴申请(条件+标准+范围)

    德阳什邡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低收入家庭、中等偏下收入家庭、已纳入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的保障家庭等符合条件的家庭可申请租房补贴,其标准和范围等见正文。

  • 德阳申请公租房需要什么条件?

    德阳市公租房申请条件包括特困人员、低保家庭、低收入家庭、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以及外来务工人员等多个群体。申请人需满足不同的条件,如户口要求、住房面积、家庭收入等。另外,也有一些不

  • 德阳申请公租房需要什么材料?

    德阳市公共租赁住房申请需要提交不同类别的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的材料,如身份证、户口簿、婚姻状况证明、收入证明、居住证明等。另外,特定人才和优抚对象在德阳市申请公共租赁住房有特殊政策。此外,对委

  • 德阳公租房申请审核流程及保障方式

    申请人需经过德阳市住建局等多部门审核,符合条件者可获得实物配租或租赁补贴。住房困难家庭、特困人员等将优先受益。详细政策内容见正文。

  • 德阳市公租房租赁补贴及租金标准

    针对不同家庭类型和收入水平,制定了租金补贴的发放标准和物管费用收取梯度,同时也规定了符合条件可申请部分租金减免的情形。具体内容见正文。

  • 德阳市公租房住房管理规定

    本文提供公共租赁住房的使用规范和腾退规定,包括租赁合同期限、职工分配管理、维修养护费用负担等内容。同时对承租人的行为规范和腾退义务做了详细规定。

  • 2023年度什邡公租房申请公告(最新消息)

    2023什邡公租房申请受理时间:为2023 年10 月30日-2024 年1月19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