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德阳车辆交通 > 德阳车辆年检 > 德阳机动车登记日期与免上线检测说明
德阳机动车登记日期与免上线检测说明
2016-12-22 14:50【我要纠错】

【导语】:德阳机动车登记上的日期与免上线检测有什么关联呢?德阳本地宝为您搜集了相关资料,希望能够帮到您!

  机动车登记日期与免上线检测说明:

  1、机动车登记日期在2010年9月1日前的,车辆从下次检验开始均需每年上线检测一次,满15年的需要每半年上线检测1次; 

  2、机动车登记日期在2010年9月1日至2012年9月1日,车辆在下一次定期检验时可免于上线检测,满6年后需每年上线检测一次;

  3、机动车登记日期在2012年9月1日后的,车辆在从登记日期开始6年之内的两次定期检验均可免于上线检测,满6年后需每年上线检测一次;

  4、此次车检新政策免除的是6年以内小型私家车每两年一次的“上线检测”,也就是说每2年需要定期检验时,车主需提供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征证明,并在处理完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后,直接向公安交管部门申请领取检验标志;

  5、“免检”也别忘了定期去领标,不然是要罚款。

手机访问 德阳本地宝首页

  • 德阳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线上办理指南

    收发货单位注册并登录四川政务服务网网址,点击右下四川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办理。

  • 德阳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丢失能补办吗?

    《四川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在有效期内使用,到期自动失效,遗失不补办,不换发。

  • 德阳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有效期是多久?

    《四川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有效期最长不超过1个月。证件在有效期内使用,到期自动失效,遗失不补办,不换发。

  • 德阳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由谁申请办理?

    省内需跨省进出涉疫地区运输重点物资的收发货单位。填写执行运输任务的货运车辆、驾驶人员、运输物资等信息。

  • 德阳那些车要申请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

    跨省进出涉疫地区,运送医疗物资、生活必需品等重要生产物资(包括不限于)的货运车辆。

  • 德阳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要几天能办下来?

    线上提交申请,秒批秒办。线下相关部门收到申请后,原则上即接即办,最晚不超过1个工作日内完成办理工作。

  • 德阳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线下怎么办理

    收发货单位根据物资类别,向所在地对应的县级发改、经信、公安、交通运输、商务、农业、卫健等部门申请。

  • 德阳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办理在哪办?

    《四川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有线上和线下两种办理途径,两种方式办理的《四川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具有同等效力。

  • 德阳各区汽车检测站一览

    德阳车辆年检要去哪里办理?德阳有哪些地方可以办理车辆年检?德阳本地宝为您搜集了相关资料,希望能够帮到您!

  • 德阳车辆年检办理指南

    根据公安部、国家质监总局《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动车检验工作的意见》,2014年自9月1日起,试行非营运轿车6年内免检,那德阳车辆年检怎么办理呢?德阳本地宝为您详细解答!

  • 2021年车检费用收费新标准

    车辆年检的项目主要包括机动车检测、安全性检测、尾气排放检测等项目,另外还包括部分手续费用,全部的费用大概会在200-300元不等!

  • 德阳车辆年检注意事项

    要去进行车辆年检的小伙伴注意啦,这些注意事项一定要注意!提前做好事先准备,争取一次性办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