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德阳出入境 > 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申请条件
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申请条件
2013-12-25 13:53【我要纠错】

【导语】:为您提供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申请条件,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1、在中国直接投资、连续三年投资情况稳定且纳税记录良好的;此类申请人在中国投资实际缴付的注册资本金应当符合下列条件之一:(1)在国家颁布的《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鼓励类产业投资合计50万美元以上;(2)在中国西部地区和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投资合计50万美元以上;(3)在中国中部地区投资合计100万美元以上;(4)在中国投资合计200万美元以上。

  2、在中国担任副总经理、副厂长等职务以上或者具有副教授、副研究员等高级职称以上及享受同等待遇,已连续任职满四年、四年内在中国居留累计不少于三年且纳税记录良好的;此类申请人其任职单位应当符合下列条件之一:(1)国务院各部门或者省级人民政府所属的机构;(2)重点高等学校;(3)执行国家重点工程项目或者重大科研项目的企业、事业单位;(4)高新技术企业、鼓励类外商投资企业、外商投资先进技术企业或者外商投资产品出口企业。

  3、 对中国有重大、突出贡献以及国家特别需要的;

  4、 上述三项所指人员的配偶及其未满18周岁的未婚子女;

  5、中国公民或者在中国获得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的配偶,婚姻关系存续满五年、已在中国连续居留满五年、每年在中国居留不少于九个月且有稳定生活保障和住所的;

  6、 未满18周岁未婚子女投靠父母的;

  7、 在境外无直系亲属,投靠境内直系亲属,且年满60周岁、已在中国连续居留满五年、每年在中国居留不少于九个月并有稳定生活保障和住所的。

  申报材料

  1、 有效的外国护照或者能够代替护照的证件;

  2、 中国政府指定的卫生检疫部门出具的或者经中国驻外使、领馆认证的外国卫生医疗机构签发的健康证明书;

  3、 经中国驻外使、领馆认证的国外无犯罪记录证明;

  4、 四张二英寸近期正面免冠彩色照片;

  5、 其他有关材料。

  6、在中国直接投资、连续三年投资情况稳定且纳税记录良好的申请时还需提交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登记证明以及联合年检证明、验资报告、个人完税证明。

  鼓励类外商投资企业还应当提交国家鼓励发展的外商投资项目确认书。

  7、在中国担任副总经理、副厂长等职务以上或者具有副教授、副研究员等高级职称以上及享受同等待遇,已连续任职满四年、四年内在中国居留累计不少于三年且纳税记录良好的人员申请时还需提交:

  (1)任职单位出具的本人职务或者职称证明;

  (2)《外国专家证》或者《外国人就业证》

  (3)任职单位的登记证明以及年检证明、个人完税证明;任职单位是外商投资企业的,还需提交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和联合年检证明;

  (4)在执行国家重点工程项目或者重大科研项目的企业、事业单位中任职的人员需提交省、部级政府主管部门出具的项目证明文件;在高新技术企业中任职的人员需提交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在鼓励类外商投资企业、外商投资先进技术企业或者外商投资产品出口企业中任职的人员需提交国家鼓励发展的外商投资项目确认书或者外商投资先进技术企业确认书或者外商投资产品出口企业确认书。

  8、对中国有重大、突出贡献以及国家特别需要的人员申请时还需提交中国政府主管部门出具的推荐函及有关证明。

  9、公民或者在中国获得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的配偶,婚姻关系存续满五年、已在中国连续居留满五年、每年在中国居留不少于九个月且有稳定生活保障和住所的人员申请时还需提交其中国籍配偶的常住户籍证明或者其外籍配偶的《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婚姻证明、经公证的生活保障证明及房屋租赁或者产权证明。外国有关机构出具的上述证明需经中国驻该国使、领馆认证。

  10、未满18周岁未婚子女投靠父母的人员申请时还需提交其中国籍父母的常住户籍证明或者外国籍父母的《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本人出生证明或者亲子关系证明;属收养关系的,还需提交收养证明。外国有关机构出具的上述证明需经中国驻该国使、领馆认证。

  11、在境外无直系亲属,投靠境内直系亲属,且年满60周岁、已在中国连续居留满五年、每年在中国居留不少于九个月并有稳定生活保障和住所的人员申请时还需提交被投靠的中国公民常住户籍证明或者外国人的《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经公证的亲属关系证明以及投靠人国外无直系亲属关系证明、经公证的投靠人经济来源证明或者被投靠人经济担保证明、经公证的投靠人或者被投靠人的房屋租赁或者产权证明。外国有关机构出具的上述证明还需经中国驻该国使领馆认证。

  办理时限

  首次申请永久居留证的,受理机关自受理之日起3个月内完成调查工作并报审核机关审核。

  对申请换发或者补发证件的,受理机关自受理之日起15天内完成调查工作并将符合条件的报审核机关。

  办理程序

  1、填写《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申请表》

  2、提交有关材料

  3、对同意受理有关申请的,受理机关应向申请人出具受理通知书;

  承诺时限:签证和居留许可自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办结。

 

手机访问 德阳本地宝首页

  • 外国人签证和居留许可办理

    为您提供外国人签证和居留许可办理,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 电子普通护照办理指南

    为您提供电子普通护照办理指南,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