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本地宝 > 德阳租房 > 租房动态 > 在租房时应该注意的事项
在租房时应该注意的事项
2013-12-25 09:44【我要纠错】

【导语】:房屋租赁在我们生活中其实频繁发生,我们也时常需要租房,因为租房而发生的纠纷也越来越多,为了减少纠纷,我们租房时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

  租房时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1、注意审查房主身份。租房者首先应请房东出示身份证件、户口本原件,因为现在不少骗子都使用假身份证行骗;其次请房东出示房屋权属证明原件,加产权证或是使用权证。

  2、注意房屋周围环境的选择。选房时应尽可能远离嘈杂地方,以免影响休息。如果是高层的塔楼,尽量选低不选高,以防加班夜归时无法使用电梯。还要看房子周边的服务配套设施是否齐全,包括附近交通是否便利,有无超市、银行、医院等场所。

  3、承租人应与房主协商好房屋押金的问题。因为当租房者合同期满要求退租时,房主可能会以房屋设施损坏或者其他藉口作为条件来克扣租房者押金,造成租客不必要的损失。因此在签订租赁合同时,双方就应当注明租约期满后多少个工作日内,在房屋及其设施无毁损的情况下,业主应退还押金。

  4、审查出租人与承租人是否具备相应的条件。审查租赁的客体是否合格,即出租人的房屋是否为法律、法规允许出租的房屋。审查房屋租赁手续是否完备。房屋产权证明并非是合法出租的充分条件,还应按有关规定办理房屋租赁许可证,租赁合同也要进行租赁登记方可生效。

  5、审查房屋租赁手续是否完备。房屋产权证明并非是合法出租的充分条件,还应按有关规定办理房屋租赁许可证,租赁合同也要进行租赁登记方可生效。

手机访问 德阳本地宝首页

  • 什么是房屋租赁合同

    为您提供房屋租赁合同的详细介绍,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 租房轻松识破5大租房骗局

    德阳租房要注意什么?租房要小心什么?如何识破租房骗子?以下五招助您轻松识破租房骗局。

  • 租房前 这些问题看仔细

    近期本市房屋租赁市场逐渐回暖,成交量上升,与此同时在租房过程中碰到的各类法律问题。

  • 城镇廉租住房实物分配管理办法

    为您提供淮南市城镇廉租住房实物分配管理办法,内容清晰简单,希望能帮到您!

  • 房屋出租有哪些地方需要注意

    出租房屋要留意什么?租房注意的细节有哪些?一起来学习一下房屋出租有什么地方要注意吧。

  • 教你六招租到合适的房子

    在买房前,租房可以说是很多人的必然选择,考虑到上班的因素,交通便利可以说是我们首先要考虑的问题,而租房时其实要考虑的很多因素,但是在租房时,我们不一定都考虑得很全面,那么,如何才能租到合适的

  • 租房合同的具体内容详细介绍

    为您提供租房合同的具体内容详细介绍,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 哪些情况出租人能单方解除租房合同

    不论是房屋的出租人还是承租人,都有可能因各自的原因希望能解除房屋租赁合同,那么房屋租赁合同如何解除呢,法律对此有何具体规定呢?

  • 房屋租赁代理合同内容介绍

    与房屋中介机构打过交道的朋友想必对什么是房屋租赁代理已经有所了解了,房地产经纪人承接租赁业务,必须与委托人签订房屋租赁代理合同,那么房屋租赁代理合同应包括哪些内容呢?

  • 什么是房屋租赁代理

    与房屋中介机构打过交道的朋友想必对什么是房屋租赁代理已经有所了解了,房地产经纪人承接租赁业务,必须与委托人签订房屋租赁代理合同,那么房屋租赁代理合同应包括哪些内容呢?

  • 签订租房合同的注意事项

    为您提供签订租房合同的注意事项,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 解除房屋租赁合同的方法

    为您提供解除房屋租赁合同的方法,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