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本地宝 > 德阳租房 > 租房动态 > 房屋租赁合同无效的情况有哪些
房屋租赁合同无效的情况有哪些
2013-12-25 09:42【我要纠错】

【导语】:为您提供房屋租赁合同无效的情况有哪些,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房屋租赁合同无效的情况有哪些

  该无效的情形主要考虑了出租方出租的房屋权属是否获得相关国家机关批准,也就是房屋本身存在的合法性问题。无效有三种情形:

  1、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者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规定建设的房屋;

  2、未经批准或者未按照批准内容建设的临时建筑;

  3、租赁期限超过临时建筑的使用期限,超过部分无效。但同时又做了除外的规定,在一审法庭辩论终结前取得了相关部门批准的,也就是权属完整的,租赁合同有效。

手机访问 德阳本地宝首页

  • 什么是房屋租赁合同

    为您提供房屋租赁合同的详细介绍,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 租房轻松识破5大租房骗局

    德阳租房要注意什么?租房要小心什么?如何识破租房骗子?以下五招助您轻松识破租房骗局。

  • 租房前 这些问题看仔细

    近期本市房屋租赁市场逐渐回暖,成交量上升,与此同时在租房过程中碰到的各类法律问题。

  • 城镇廉租住房实物分配管理办法

    为您提供淮南市城镇廉租住房实物分配管理办法,内容清晰简单,希望能帮到您!

  • 房屋出租有哪些地方需要注意

    出租房屋要留意什么?租房注意的细节有哪些?一起来学习一下房屋出租有什么地方要注意吧。

  • 教你六招租到合适的房子

    在买房前,租房可以说是很多人的必然选择,考虑到上班的因素,交通便利可以说是我们首先要考虑的问题,而租房时其实要考虑的很多因素,但是在租房时,我们不一定都考虑得很全面,那么,如何才能租到合适的

  • 租房合同的具体内容详细介绍

    为您提供租房合同的具体内容详细介绍,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 哪些情况出租人能单方解除租房合同

    不论是房屋的出租人还是承租人,都有可能因各自的原因希望能解除房屋租赁合同,那么房屋租赁合同如何解除呢,法律对此有何具体规定呢?

  • 房屋租赁代理合同内容介绍

    与房屋中介机构打过交道的朋友想必对什么是房屋租赁代理已经有所了解了,房地产经纪人承接租赁业务,必须与委托人签订房屋租赁代理合同,那么房屋租赁代理合同应包括哪些内容呢?

  • 什么是房屋租赁代理

    与房屋中介机构打过交道的朋友想必对什么是房屋租赁代理已经有所了解了,房地产经纪人承接租赁业务,必须与委托人签订房屋租赁代理合同,那么房屋租赁代理合同应包括哪些内容呢?

  • 在租房时应该注意的事项

    房屋租赁在我们生活中其实频繁发生,我们也时常需要租房,因为租房而发生的纠纷也越来越多,为了减少纠纷,我们租房时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

  • 签订租房合同的注意事项

    为您提供签订租房合同的注意事项,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