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本地宝 > 德阳二手房 > 二手房动态 > 买二手房要知道哪些陷阱
买二手房要知道哪些陷阱
2013-12-25 15:52【我要纠错】

【导语】:在许多城市,二手房是很多买房人的第一选择。因为相比新房,二手房具有现房(与期房相对)、地理位置佳、价格便宜等诸多优点。但是,二手房交易涉及的环节比较多、各种手续相对复杂,又导致二手房买卖纠纷频发。那么购买二手房需要注意的陷阱有哪些,购买二手房要知道哪些陷阱呢?

  房屋“年龄”不可忽视

  房龄容易成为买房人买房时的忽略点,房龄带来的影响不仅停留在买房人心理上对房子的新旧程度是否接受这个层面,而且直接会影响到贷款的年限和利率问题。现实中有些房屋由于建成年代较长或者相应资料、手续留存备案不完整等原因,使得房龄问题变得扑朔迷离。而有的中介公司故意或者过失告知买房人不准确房龄,最终导致买房人贷款不利。所以,买房时务必多留心房龄问题,在选择房屋时除了听取中介公司的介绍,还可以向相应的房屋管理部门进行查询以及向小区居委会、物业或者居民积极“打听”,在全面掌握房屋状况后再敲定购买事宜。

  二、房屋环境要全面考察

  许多买房人在购买房屋时,不仅对房屋本身有要求,还对周边环境有一定的期待。所以,中介公司在进行居间服务时,应该充分考虑到买房人的这些购买意愿,推荐真正符合买房人需求的房屋,并且用正确的方式和方法向买房人介绍房屋,不能仅说明优点,而故意或者过失不告知缺点,否则容易引发纠纷。同样,买房人在购买房屋时,也应该谨慎全面了解房屋各项情况,选择正确的看房时间多次看房,充分掌握诸如小区环境、周边道路状况等信息,以买到符合心意的房屋。

  三、购房特殊需求需留意

  近年来,子女入学问题成为社会热议的话题之一,学区房也因此广泛受到社会的关注。学区房的问题其实非常复杂,如房屋是否自带名额、名额是否用尽、名额用过一次后需隔多长时间才能再用的问题,等等。所以,买房人在购买学区房时需要谨慎,不仅要了解房屋情况,还应该向相关的教育部门、学校等进行咨询,避免购买到无法享受相关福利的房屋。当然,中介公司在进行具有特殊需求购房人的中介服务时,务必详细了解其特殊需求,并推荐恰当房屋,以减少学区房纠纷或其他类似纠纷的发生。

  受不了房租半年就加一次,受不了找个好房子好难,受不了经常搬家的无奈,受不了没有家的感觉,咬咬牙把这几年辛苦攒下的钱再加上借的钱,买了一套二手房。由此可见房子是老百姓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如果因买房、卖房而产生纠纷,那么会增添许多的烦恼。所以,买房人只有谨慎对待、以法律的眼光关注每一个小细节,才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发生不快。当然一旦遇到纠纷,还是要勇敢拿起法律武器,求助于专业律师,保护好自身合法权益。

手机访问 德阳本地宝首页

  • 德阳怎么购买二手房

    购买二手房是一项复杂而重要的决定,本文将从准备阶段开始,逐步介绍购房的七个环节,帮助您全面了解购房流程,让您做出明智的决策。

  • 防范二手房中介陷阱秘籍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社会上的二手房中介机构也越来越多,许多购房者在购房时,受到欺诈的情况也屡见不鲜,二手防范中介陷阱也越来越受到广大购房者的关注,那么,我们该怎么防范二手房中介陷阱呢,在面对

  • 二手房交付定金需要注意的问题

    为您提供二手房交付定金需要注意的问题,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 通过中介买二手房的步骤

    为您提供通过中介买二手房的步骤,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 二手房过户所需准备材料

    为您提供二手房过户所需准备材料,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 二手房按揭贷款申请条件

    为您提供二手房按揭贷款申请条件,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 二手房买卖营业税收取解析

    房屋买卖营业税是对在中国境内提供应税劳务、转让无形资产或销售不动产的单位和个人,就其所取得的营业额征收的一种税。那么二手房买卖营业税怎么收呢?收费标准是怎样的?

  • 教你如何避免二手房购房合同纠纷

    如何避免二手房买卖合同纠纷,二手房购房合同纠纷避免需要做什么,或许很多人都有自己的小妙招。不过,从您的利益出发,这问题还是听听专家意见。

  • 买房要知道 哪些二手房不能买卖

    当下,随着人多地少的矛盾加剧以及人们的思想观念的转变,二手房买卖的市场变得非常火。但是,并不是二手房都能够拿到市场上交易。哪些二手房不能买卖呢?如果想要买二手房,我们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 二手房网签的具体程序介绍

    二手房网签,即二手房网上签约,是指房管局推行的一个网上交易系统,这个系统运行后二手房交易过程中签订房地产中介服务合同、房源信息公示、签订买卖合同、选择交易资金托管及银行等全部都将在网上进行。

  • 免收房屋买卖营业税的情形有哪些

    营业税属于流转税制中的一个主要税种。那么免收房屋买卖营业税的情形有哪些呢?

  • 买二手房出现质量问题的处理方法

    为您提供购买二手房出现质量问题的处理方法,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