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本地宝 > 德阳二手房 > 二手房动态 > 德阳怎么购买二手房
德阳怎么购买二手房
2023-11-28 10:26【我要纠错】

【导语】:购买二手房是一项复杂而重要的决定,本文将从准备阶段开始,逐步介绍购房的七个环节,帮助您全面了解购房流程,让您做出明智的决策。

  第一环节:着手准备

  在购房之前,首先要根据自己的资金实力、还款能力等因素,评估实际购房能力。同时,需要按照工作和生活需求,确定所需房屋的区位、面积、价格、楼层、朝向等条件。

  第二环节:挑选房源

  在准备阶段的延续中,可以通过报纸、房展会、正规品牌中介机构或相关房地产网站等渠道,初步筛选房源。

  第三环节:实地看房

  这一步是复杂而重要的过程。在专业经纪人的带领下,实地考察所选的房屋。需要查看相关房屋资料,如产权证、房主的身份证等,经过比较后确认所选房屋。

  第四环节:谈判签定买卖合同

  确定目标后,需要进入和售房人实质性接触的谈判阶段。在这一环节,买卖双方必须将自身的权利和义务落实到书面合同中,特别是有关房屋的面积、付款方式、物业状况等关键条款。

  第五环节:办理贷款

  目前,二手房可以办理商业贷款。根据自身的财力和所购房屋的各种条件综合考虑贷款的额度、年限等。协助由中介公司按银行的相关规定办理贷款手续。

  第六环节:办理产权过户

  原卖方的名字需更换成新的买房人的名字。需要在中介公司的指导下准备相关资料,然后由权证人员协助办理产权过户手续。

  第七环节:验房入住

  务必结清所购房屋的水、电、煤气、有线电视费、供暖费、物业费等费用。买卖双方和中介公司需在物业交割单上签字备档。

  至此,一套完整的购房手续结束。

手机访问 德阳本地宝首页

  • 买二手房要知道哪些陷阱

    在许多城市,二手房是很多买房人的第一选择。因为相比新房,二手房具有现房(与期房相对)、地理位置佳、价格便宜等诸多优点。但是,二手房交易涉及的环节比较多、各种手续相对复杂,又导致二手房买卖纠纷

  • 防范二手房中介陷阱秘籍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社会上的二手房中介机构也越来越多,许多购房者在购房时,受到欺诈的情况也屡见不鲜,二手防范中介陷阱也越来越受到广大购房者的关注,那么,我们该怎么防范二手房中介陷阱呢,在面对

  • 二手房交付定金需要注意的问题

    为您提供二手房交付定金需要注意的问题,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 通过中介买二手房的步骤

    为您提供通过中介买二手房的步骤,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 二手房过户所需准备材料

    为您提供二手房过户所需准备材料,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 二手房按揭贷款申请条件

    为您提供二手房按揭贷款申请条件,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 二手房买卖营业税收取解析

    房屋买卖营业税是对在中国境内提供应税劳务、转让无形资产或销售不动产的单位和个人,就其所取得的营业额征收的一种税。那么二手房买卖营业税怎么收呢?收费标准是怎样的?

  • 教你如何避免二手房购房合同纠纷

    如何避免二手房买卖合同纠纷,二手房购房合同纠纷避免需要做什么,或许很多人都有自己的小妙招。不过,从您的利益出发,这问题还是听听专家意见。

  • 买房要知道 哪些二手房不能买卖

    当下,随着人多地少的矛盾加剧以及人们的思想观念的转变,二手房买卖的市场变得非常火。但是,并不是二手房都能够拿到市场上交易。哪些二手房不能买卖呢?如果想要买二手房,我们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 二手房网签的具体程序介绍

    二手房网签,即二手房网上签约,是指房管局推行的一个网上交易系统,这个系统运行后二手房交易过程中签订房地产中介服务合同、房源信息公示、签订买卖合同、选择交易资金托管及银行等全部都将在网上进行。

  • 免收房屋买卖营业税的情形有哪些

    营业税属于流转税制中的一个主要税种。那么免收房屋买卖营业税的情形有哪些呢?

  • 买二手房出现质量问题的处理方法

    为您提供购买二手房出现质量问题的处理方法,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 热门推荐